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轨道交通6、7、8号线最新进展

时间: 2022-05-24 16:0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6、7、8号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苏州轨交8号线

8号线右岸街站示意图

5月10日上午,“圆融1号”盾构机在8号线右岸街站右线始发,右岸街站-中塘公园站区间由此进入盾构施工阶段。据悉,8号线右岸街站-中塘公园站区间右线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工,双线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完工。

8号线为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起于苏州高新区西津桥站,止于工业园区车坊站。全长35.5公里,共设车站28座,均为地下站。计划于2024年开通运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古城北部区域东西向出行条件。

苏州轨交7号线

5月6日上午,苏州地铁7号线4标段扬东路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较原计划提前2个月。此前标段范围内的白荡南站和扬华路站已率先封顶,这也是7号线全线首个完成全部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的标段。

7号线扬华路站示意图

扬东路站在7号线中段,位于扬东路与泾园路交叉口,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总长248.8米,标准段结构宽19.9米,端头井处结构宽24米,共设置4个出入口,沿泾园路南北向布置。

苏州地铁7号线起于相城区莫阳站,止于吴中区红庄站(不含),全长29.6公里,设站25座,均为地下站,建成后将与4号线支线贯通运营,届时线路总里程达40.4公里,车站共33座。7号线为城市南北向骨干线路,是古城东侧重要的南北客流通道,强化了湖西核心区与高铁新城的联系,也是高铁苏州北站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目前全线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和区间盾构施工,计划于2024年12月开通初期运营。

苏州轨交6号线

近日,随着我国首台国产三米级主轴承盾构机“中铁872号”破土而出,标志着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10标项目最后一条盾构区间港田路站~金家堰站双线贯通,成为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东段首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的标段。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10标包括苏胜路站、中新大道东站、港田路站以及其包含的三站三区间,在整条线路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6号线中新大道西站示意图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是苏州市连接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吴中区四区的重要干线枢纽,全长36.12公里,共设车站31座,计划于2024年6月试运营,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金鸡湖两岸的联系,也将成为城市东西向穿越古城及金鸡湖的重要客流通道,对促进苏州新老区经济互融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 园网

2022年5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