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2021年国家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公布 园区摘得六连冠

时间: 2022-01-27 12:4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月27日,商务部公布2021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苏州工业园区排名第一,实现六连冠。此外,在对外贸易单项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摘得第一,利用外资位居第三。

根据商务部此次对全国217家国家级经开区2020年度综合发展水平情况的考核评价显示,国家级经开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外贸稳外资成效明显、科技创新稳步发展、区域带动作用不断增强、生态环保持续优化、行政效能稳步提高,较好发挥稳外贸稳外资的“主阵地”作用,总体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之一,在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基础上,2021年开放型经济发展交出了喜人答卷,全年新增外资项目350个,实际利用外资(报统数)19.7亿美元,微软亚太研发三期、大金中国研发中心、蔡司研发生产基地、香港置地中环广场、莱佛士医疗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新增跨国公司总部企业6家、总数占全省17%。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抢抓苏州自贸片区建设机遇,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外贸交出亮眼成绩单。过去一年,苏州工业园区获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全省首个外资总部经济聚集区,成功举办第四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完成进出口总额1100亿美元、增长约16%,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时不断拓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离岸贸易累计结算额增长185%。

编辑 唐晓雯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