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倾心服务 为民解忧

时间: 2022-01-27 16:0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跨省通办”“全程网办”,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实现了“云办理”,居民可足不出户完成业务的申请、审批、办结等全套流程。近期,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花工作站倾心服务、为民解忧,让服务走出站点,让“指尖业务”惠及更多斜塘居民,让居民过好安心年。

 跨省通办再发力,为民解忧迎新年

近期,斜塘街道首单“异地残疾人申请机动车轮椅”业务在斜塘莲花工作站成功受理,这让江西籍居民陈先生在春节前夕感受到了惠民政策的温暖。

家住莲花新村二区的陈先生因下肢残疾行动不便,想要购置一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作为代步工具。按照以往的政策要求,陈先生需要返回其户籍地江西办理残疾人机动车的购置及上牌。如今,有了跨省通办业务办理平台,陈先生在取得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居住证后,便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在居住地社区工作站进行了业务申请。“本来就行动不便,现在又因为疫情导致回趟老家不容易,如今的跨省通办业务,真的是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人谋福利,现在我可以在苏州安心过春节了。”陈先生说道。

自园区跨省通办业务上线以来,居民需赶赴异地办件的情况得到了较大缓解,特别对在苏州居住的外地残疾人来说,跨省通办业务不仅减轻了他们来回奔波的烦恼,也减少了他们实际通行的不便。接下来,斜塘街道将继续积极对接园区各局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做好通办事项承接,以实际行动助力解决群众“多地跑”“往返跑”难题,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惠民政策服务多,“全程网办”暖人心

1月25日,在新东苑社区“翰墨飘香颂廉洁,喜迎新春赠祝福”的活动现场,斜塘莲花工作站特别设置了政务服务宣传窗口,向广大居民宣传园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借助活动影响力,将便民服务举措送到居民身边。

工作人员借助详实的政策宣传材料,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向居民讲解民政、计生、社会保障和积分管理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并通过手机登录“江苏智慧人社”APP、园区“融易办”小程序等应用,引导居民熟知网上办件流程。

活动现场,居住在新东苑社区的李女士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下载注册“江苏智慧人社”APP,完成了失业登记操作,并成功提交了失业保险金申请。便捷的操作,让李女士对政务服务“网上办”“自助办”的便民之举连连称赞。

编辑 胡嘉琪 王晓静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