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度假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1-26 17:1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根据苏州市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6日下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园区纪工委、园区工委组织部、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度假区党工委十分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以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双一流、新中心”建设度假区担当,打牢了思想基础,并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姚文蕾代表度假区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度假区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各位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挖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思路。

朱江对度假区一年来在党史学习教育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在点评讲话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围绕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运用,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江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以史为鉴、观照现实、开创未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守政治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永葆政治本色,驰而不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园区党工委赋予的新使命新要求,区内企业对做大做强的新向往新期盼,大力传承弘扬“园区经验”“园区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以一流作风建设一流园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度假区将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针对相关问题制定清单、做好整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为园区谱写“双一流、新中心”建设新篇章贡献度假区力量。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