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欢乐过新年 暖心服务不停歇

时间: 2022-01-27 16:1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随着农历虎年日益临近,为更好地服务于居民,构建祥和的新春气息,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工作,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惠民活动,让居民在享受便利服务的同时,一起欢度中国年。

欢欢喜喜过新年 便民服务暖人心

近日,枫情水岸社区党支部携手红色管家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欢欢喜喜过新年便民服务暖人心”的新春服务活动,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居民的身边。

天气虽然寒冷,但居民们热情不减,早早来到了小区广场等候。活动现场设置了很多摊位,包含法律咨询、理发、口腔检查和赠春联等项目。赠春联是本次活动中最热门项目,摊位前围满了居民,杨阿姨举着一幅春联开心地说道:“过年我就喜欢手写的春联,每年我们都来社区领取,手写的春联贴着年味更浓。”除此之外,理发、口腔检查、法律咨询等摊位前也吸引了众多居民。活动中,红色管家志愿者还穿插进行了反诈知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政策宣传。

服务于心,便民于行,转眼间两个小时的便民服务就落下了帷幕。居民们拿着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便民服务活动的开展,方便了居民群众的生活,也让居民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社区温暖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口腔公益进社区 惠民义诊暖人心

为更好地普及居民的口腔健康常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口腔保护意识,东方社区邀请牙博士口腔公益团队走进了东方花园小区,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牙博士口腔成员热心接待每一名前来咨询的居民,为他们细心看诊、仔细解答。65岁的陆阿姨,通过检查发现后槽牙有缺失的情况,医生提出了相关建议并送去专业牙膏、牙刷。陆阿姨竖起了大拇指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老年人心里暖洋洋的。”

这次活动不仅受到社区中老年人欢迎,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进来。工作人员通过轻黏土和口腔模型等互动游戏,帮助孩子们提高健齿护齿的意识、正确刷牙的方式。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重视口腔保健,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以后能多办。

学好“养生经”步入健康之路

都市社区受爱心单位邀请参与“关爱居民健康,体验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干货”满满的理疗知识讲座及令人舒心放松的理疗养生体验让居民大呼受益。

“如今肩周炎、颈椎病已不限于在老年群体中发生,很多青年人正逢年轻气盛之时就饱受困扰。”讲座中,专业的中医医师为大家普及了肩颈知识,讲解了颈椎病的临床表现,介绍了有效的预防方法。中医医师强调,日常的玩手机、看电视、电脑办公等都会久积成疾,引起肩颈的劳损,甚至腰椎间盘突出。中医医师提醒大家,无论是青年人还是老年人都要正确改善坐姿、做好保暖、合理膳食、加强锻炼。

讲座结束后,医馆工作人员又带领居民们参观了一些养生补品药材,进行了艾灸、推拿、理疗等养生保健体验,组织大家一同制作泡脚方。

据专业的中医医师介绍,采用不一样的中药材进行热水泡脚能够针对性地改善身体状况、改进身体素质,以此将健康、保健功效发挥到最大化。“气滞血淤型的人群适合按量添加绿皮、乌药、益母草等药材;阳虚寒盛型的人群可运用肉桂粉、丁香花、乌药,再加入少量食盐;气亏气血两虚型活用赤芍、川芎、羌活、熟地、白术茯苓、杜仲、黄芩。切忌泡脚水过烫、泡脚时长过长。”在中医医师详细地说明指导下,居民们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对症下药”,制作了适合自己的泡脚方。

一下午的参观体验,居民们都意犹未尽。社工表示,养生什么时候都不晚,希望社区能为居民们打造的不仅是宜居、平安的家园,也是宜养、健康的家园。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