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跨境谈”欧洲项目路演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 2022-01-21 16:5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月20日,由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Humboldt-TechBridge&InnoEUTechBridge、InnovationNetworkforAdvancedMaterials(INAM)联合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洪堡-InnoEU欧洲创新平台(苏州)举办的“金鸡湖跨境谈”欧洲项目路演专场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ENJOI)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欧洲企业连线、线下投资人参与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项目路演。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洪堡-InnoEU(苏州)、亨通集团、涛盛电子、祥达股权投资、华星光电等近30家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洪堡-InnoEU欧洲创新平台总裁FerdinandBartels和INAM总经理OliverHasse通过线上接入的方式进行了开场致辞。Ferdinand博士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欧洲企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但是在创新和创业方面,企业仍有开拓中国市场发展的强烈需求,希望洪堡-InnoEU能为中欧企业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Oliver表示未来将与园区探讨更多合作,期望引入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和创新型企业,共同加入INAM的生态系统。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蒋卫明向线上参会的欧洲嘉宾及企业代表们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园区在外资、人才、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期待欧洲的嘉宾们有机会来园区投资。

路演项目开始前,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园区发展近况和中心业务模式。通过20多年发展,园区已经成为外资企业落户中国的首选地之一。同时,依托园区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3亿美金的ODI审批权限优势,中心进一步深化企业境外投资服务,积极对接境内外各类优质资源,为国内投资者和海外的企业构建好沟通桥梁。中心持续探索“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投资促进新模式。截至2021年底,中心共完成境外投资备案项目110个,备案金额106亿元,吸引77个项目落地园区。

路演环节中,8支拥有独创技术的欧洲优质团队,从项目亮点、发展前景、团队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项目情况,行业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半导体、物联网等领域。在提问环节,与会者与欧洲企业路演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下一步,中心将协助中欧企业进行更深入的对接,争取吸引更多优质的海外项目落户园区。

编辑 王雳楹

2022年1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