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 2022-01-24 17:3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黄锡明出席并作点评讲话。


园区党工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也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沈觅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沈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黄锡明对园区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园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增强创新发展能力,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建设“四个一流”园区的要求,永葆干事创业激情;要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直面困难、化解矛盾,持续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带头强化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带头坚守政治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老百姓关心的重点领域,抓好一批民生实事,倾听和收集社情民意,让园区人民的生活好上加好。要带头扛起政治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加快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要素型开放向制度型开放转变,建设“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中心城区”。要带头永葆政治本色,驰而不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擦亮“清廉园区”品牌,同时不断提升党工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好园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人大工委领导,党政办公室、纪工委、组织部、园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