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文化产业招商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 2022-01-25 17: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月2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文化产业招商中心揭牌成立,将聚焦数字文化和内容版权,进一步提升园区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水平,促进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园区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苏州银行等金融业代表,德勤中国、普华永道咨询、毕马威咨询、安永中国等咨询机构代表,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苏州紫藤知识产权服务公司、戴德梁行、上海索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代表作为文化产业招商中心首批“合作伙伴”集中签约,未来将全方位支撑园区文化产业招商,推动园区文化产业能级快速提升。


文化是最具感染力的城市表情,也是最具感召力的城市标识。近年来,园区聚焦文化产业发展,坚持高位推进、系统谋划,不断健全工作组织机构,设立专项资金,搭建专业平台,打好发展“组合拳”。2021年年初,园区出台《苏州工业园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数字文化和内容版权“2”大主攻方向,重点发展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影视创制、演艺娱乐等“X”个优势领域,促进文化产业与体育、旅游、会展、传媒、商贸等“N”个相关领域融合发展,构建具有园区特色的“2XN”文化产业体系。5月,园区印发《关于建立苏州工业园区推进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进及在地培育专项工作机制的通知》,科学分解文化产业招商任务,工作专班协同开展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批文化产业优质项目加快落地,多项文化创意成果亮点频出,园区正加快形成文化产业集聚优势。

据介绍,园区文化产业招商中心的成立是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园区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标志着园区文化产业发展将开启新篇章。下一步,中心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宣传和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各兄弟单位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更好地赋能文化产业“增量”,为文化企业的落地提供更专业、更便捷的全方位服务,同时更好地助力文化产业人才培育、生态营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园区文化产业取得跨越式、突破性大发展,将园区打造成为企业涌入、人才集聚、产业倍增的数字文化产业新高地。到2023年,园区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继续保持全市前列,进一步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化支撑”。

编辑 严春霞 陈一苇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