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召开2022年度第2次党工委会议

时间: 2022-01-27 16: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月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市人才工作会议及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努力提升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及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认清发展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园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要打破思维定势,做强创新集群,聚焦开发区主阵地、产业园区突破点,大力开展科技招商,广泛汇聚优质创新资源要素,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创新生态系统;要扩大比较优势,打造人才高地,围绕战略科学家、行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等人才群体,精准布局、分类施策,以更好的创新生态集聚各方英才。

会议听取关于调整优化园区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汇报。会议强调,此次调整优化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的重要安排,要进一步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平急转换的工作机制,细化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

会议听取关于《2022~2026年园区党工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发现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漏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园区更优发展环境;注重巡察监督质效,将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规范主体责任链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工业企业本质安全提升专项扶持政策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只有先在工艺上、设备上达到本质安全,才能实现真正的生产安全,要将安全投入改造纳入企业“智改数转”整体大盘子中,实现智能制造和本质安全“双提升”;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粉尘、危化、危险作业等事故易发频发环节,开展场景式安全改造,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准入门槛;充分利用园区市场、科技、人才优势,加快完善适配不同规模、不同工艺企业安全改造需求,加速区内科技企业产品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走出去”。

会议听取关于《园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及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修订稿)》起草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园区企业上市呈现“井喷”状态,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会议强调,要针对当前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奖励力度,继续提升企业上市的全周期服务能力,优化各部门服务企业上市协调机制,更好推进企业上市及高质量发展,同时要鼓励上市企业“反哺”园区,确保完成园区“十四五”规划中的资本市场发展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