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打造智慧化城市管理体系 娄葑北部执法中心正式投运

时间: 2022-01-27 16:3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北部执法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该执法中心将以实现“党建引领、赋权增效、数据共享、多方治理”为目标,高效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新投运的娄葑北部执法中心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由北区警组、交警、城管3个常驻部门执法队员组成的综合执法队将在此随时待命。走进中心,综合指挥室、执法办案区、日常办公区、警务备勤区等区域合理布局,接警大厅24小时专人值守,负责接待群众的报警、求助、咨询,履行受理群众投诉、监督民警执法行为等职责。

“未来,凡属于北区警组、交警、城管3个常驻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将直接指派,实时处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娄葑北部执法中心的落成,助力构建了沟通快捷、责任到位、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基层治理工作模式,为打造基层综合执法实体化、常态化工作模式积累了经验。”

事实上,除了高效、集成的线下执法,在线上,娄葑街道还依托街道集成指挥中心,深度融合数字城管、综合治理联动平台、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等平台,实现基层治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数据的有效对接。未来,街道将充分把信息化、数字化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网格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聚力搭建实战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的智慧化城市管理体系。

编辑 娄小轩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