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唯亭街道:苏州首个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落户戈巷社区

时间: 2022-01-27 09: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碰碰身体碰碰碰,拍拍小手拍拍拍……”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戈巷社区的20余位居民带着1-3岁的适龄孩子共同参加了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的第4次活动。除了充满活力的律动操,还有场地小游戏和早教知识的普及。从第一场活动仅有6组家庭参与,到第二场活动人数翻倍,以及再后来的场场爆满,这中间凝结了戈巷社区党总支为民服务的理念和苏州工业园区润朗心理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润朗)专业专注的呈现。

20219月,戈巷社区办公地迁至新址后,党群服务中心空间有了较大提升,具备了开展中小型常态化项目及活动的场地。经与润朗负责人多次沟通,润朗拟将申请的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全周版)落地于戈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阅读空间,这也成为首个落户于苏州的壹基金慈善公益项目。

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以儿童保护和发展为核心,通过支持本地公益组织在乡村社区和城乡结合社区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提供参与式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缓解儿童因监护人照顾不周引起的安全意外多发、因陪伴缺失引起的心理问题突出及因教育条件落后引起的认知发展滞后等问题,搭建社区儿童服务平台,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

戈巷社区党总支在每场活动过程中,时刻关注居民需求,从细节入手,增加场地铺垫、调整场地设置、协助后勤服务……保障活动平安顺利开展。而作为一家专注于心理健康的社会组织,润朗的专业能力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负责人强老师表示:有信心有能力用自己多年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向家长传递顺应儿童心理的育儿方法,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的推进,增加新苏州人融入社区的归属感,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据悉,通过1月份的多场试运行活动,润朗将逐渐固定对社区内0-6岁和7-12岁两个年龄段的孩子开展为期1年的专业服务并建立成长档案。戈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阅读空间也将成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阵地,用心践行“幸福唯亭 美好戈巷”。

编辑王婷

20221月27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