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发出第一张公共场所卫生备案凭证

时间: 2022-01-25 10:5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苏女士来到园区公共卫生中心A座一楼服务台办理书店公共卫生许可手续。在不到半小时之内,园区卫生监督所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审核了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公共场所地址方位示意图和平面图。苏女士在填写《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备案申请表》后,当即取得了园区第一张《公共场所卫生备案凭证》。

《公共场所卫生备案凭证》发放的实施是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精神,根据风险可控、稳步推进原则,在自贸区范围内取消音乐厅、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书店、录像厅(室)等7类公共场所(以下简称“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审批,改为经营者只要备案登记,即可开展公共场所经营活动。这是园区社会事业局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本着服务商家“最多跑一次”的要求,结合园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卫生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又一项便民惠民政策。

随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改为备案制的实施,一方面缩短了前置审批时间,优化了商户办理证照流程,另一方面公众关心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卫生行政执法机构将通过加强后续监管来落实,做到及时公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合法权益。

编辑 邵睿臻

2022年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