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欢乐迎新春 红火过大年

时间: 2022-01-26 16:2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热闹喜庆的新年氛围已然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大街小巷弥漫开来。别具特色的活动相继举办,人们在欢乐的体验中提前迎新;走进超市和菜场,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带给人们满满的“安全感”;多措并举,以有力的举措助力文化市场繁荣稳定……2022年新春,园区人以丰富多彩的春节“打开”方式,延续着更加多元的幸福感受。


活动纷呈 体验原汁原味中国年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欢度中国年体验活动让工作、生活在园区的众多外国友人感受到传统中国年的无限魅力。现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大家得以近距离一窥中国传统新年的精彩——写春联,一笔一画间书写对新年的祝福;串糖葫芦,在传统美食制作中感受浓浓甜蜜;剪窗花,用中国非遗艺术为新年添一份喜庆……“对外国人来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它可以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当地文化。”来自突尼斯的茉莉如是说。


事实上,该活动只是园区为数众多的“欢乐迎新”活动之一。为了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园区各街道、景区、商业载体等纷纷积极策划,推出了新春喜乐会、春节文化市集、制作年宵花环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彰显园区的人文关怀,园区总工会结合“冬送温暖”工作,紧贴企业和职工需求,出台了2022年春节“稳岗惠企”具体工作方案,涵盖上线一批“春节欢乐送”活动、派送一批“年俗文化送福”活动等“七个一”系列活动,预计将投入资金约500万元,惠及职工约20万人。

紧守民生 全力保障市场物资供给

随着年关临近,园区邻里中心各菜场不时迎来客流高峰。“现在,邻里中心菜场周末的客流量要远高于平时。除了日常的食品采购,香肠、水果礼盒、海鲜礼盒等商品的销量也在提升,而我们早已对此做好充足的准备。”邻里中心商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凌晨介绍说。


作为园区人“菜篮子”的重要保障,目前,邻里中心菜场在园区共设有9个点,几乎实现了服务全覆盖。据介绍,每个邻里中心菜场均涵盖蔬菜、肉类、水产、海鲜、水果、豆制品、干货、粮油、卤菜、禽蛋、老字号商品等丰富业态,同时拥有稳定的进货渠道,包括南环桥批发市场、苏州周边乡镇的蔬菜种植基地等。

疫情发生以来,园区邻里中心积极响应留苏过年的号召,菜场在新年期间也不打烊,保证市民每天都能买到新鲜的生鲜食品。“与往年相比,疫情后邻里中心菜场商户在过年期间也大部分正常营业,许多商户现在就已经开始备货。针对绿叶菜、海鲜、水产等不能长时间储存的商品,有经验的商户会提前与合作单位联系,做到优先保供。同时,我们也通过公众号、菜场公告栏等方式,及时告诉市民菜场营业时间。”凌晨说。

稳定的物资保障对于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意义重大。一直以来,园区高度关注市场的平稳有序运转,从组织领导、供应保障、质量监管等方面多管齐下,为城市有序运行保驾护航。除了菜场,作为民生用品集中采购点的各大超市也提前准备,尤其针对粮油米面、肉品、蔬菜、保暖服饰等民生必需品,加大商品存货量,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多措并举 助力文化市场繁荣稳定

近年来,在春节期间走进电影院,看一场贺岁电影正在成为新年俗。据了解,今年新春期间共将有8部影片上映,包括动画片、战争片、喜剧片等多元类型。

在苏艺影城,针对新年观影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早已有条不紊地展开。影城经营部副经理俞晓菁介绍,贺岁电影的预售工作早已启动,其中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目前预售第一,市场期待值很高。为了保障观众的观影安全,苏艺影城在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执行防疫“四件套”要求,包括戴口罩、测温、查看双码等。此外,影城还将充分利用影片场间休息时间做好场所通风和消杀工作,同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做好了应急预案准备。


“春节长假期间,人们在文化消费方面的需求也有所提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苏艺影城还适当延长了营业时间,计划每天排片50场左右,并安排了午夜场次等等,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俞晓菁表示,为了让外地留苏职工也能感受到新年温度,苏艺影城还积极响应参与了苏州“春节留苏有大礼9.9元阖家看电影”福利观影活动。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