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压实责任 严把春节安全关

时间: 2022-01-26 17:2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临近春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加强园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2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社会事业局、投控公司和有关属地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检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苏州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和记黄埔医药(苏州)有限公司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对黄埔医药实验室现场、危化品使用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吴宏指出,生物公司作为产业园运营管理方,要对企业做好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将各项监督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生物医药企业作为责任主体方,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尤其要注意加强危化品购买、储存、使用、废弃的全过程管理。

在园区社会福利中心,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消控室监控、消防泵、喷淋泵、热水机组等重要安全设施的使用情况,现场查看了福利中心开展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的台账记录。吴宏强调,福利中心作为基层民生项目,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高度重视春节前后及期间的安全问题,加强安全生产制度规范、人员监管不放松,让入住老人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园区市民服务中心工地,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服务中心项目主要里程碑节点、当前进展及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在春节施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留苏人员安置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吴宏强调,建筑施工企业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零事故”,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共同营造园区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 周介玉

2022年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