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2021年度园区国企负责人培训班调研成果汇报会举办

时间: 2022-01-29 14:4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月2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度国企负责人培训班举行调研成果汇报会,培训学员集中汇报展示前期调研成果,为园区国资国企发展出谋划策。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汇报会。

本次国企负责人培训班由工委组织部、国资党委联合主办,于2021年11月下旬开班,分为脱产学习和课题调研两部分组成。根据培训课程安排,在复旦大学完成为期一周的脱产培训后,全体学员经过两个多月的实践调研,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数字经济、国资引领新兴产业、文商旅融合发展四个主题形成了4份专题调研报告。

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探索发达地区跨区域竞争合作,是一项重大课题,园区如何才能更好地借势借力区域发展战略?第一组以“园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分析”为题汇报了调研所得;2022年苏州“新年第一会”聚焦数字经济,第二组以“数字化革命与转型升级”为题,分享了园区国企如何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发展;如何在未来园区新兴产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国资国企引擎作用?第三组从多方面剖析国资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的总体现状,探讨国资引领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第四组则以“文商旅融合发展助力城市新中心建设”为题,立足园区相关国企现状,围绕文化、商业、旅游发展的本源性问题、关键性变量、色性定位,提出发展建议。

投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晓红对各小组课题成果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认为学员们调研过程中结合当前和未来的行业趋势、前沿动态以及相关区域政策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分析研究,调研报告中提出了一些具有借鉴意义的建议。根据调研报告和现场表现,最终评选出“最佳报告奖”和“最佳汇报人”。

吴宏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世界一流园区建设中,国资国企肩负着重要使命,国企负责人要坚守初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勤于调查研究,善于对标找差,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不断变化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行业趋势中,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对企业改革发展的驾驭能力,真正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编辑 顾诗雨

2022年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