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街道:一盏迎春灯 感受一份传统年味

时间: 2022-01-27 16:0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春节脚步将近,为了让未成年人提前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郁氛围,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都市社区为大家开启了多姿多彩的寒假模式,通过带领大家制作一盏“迎春灯”,点亮春节时光,照亮假期生活。

一盏走马灯喜迎新春

1月25日下午,都市社区开展“迎春走马灯”制作活动。活动中,由青年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简单科普走马灯的历史,介绍、讲解迎春走马灯的制作材料及制作方法。

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经过剪裁、折叠、组装等一系列制作步骤后,走马灯的框架基本成型,再放上一盏电子蜡烛,色彩鲜艳、图案丰富、闪着微光的一盏盏走马灯呈现在眼前,在小朋友们的手中轻轻摇曳,颇具一副活泼与喜庆的姿态。

“总能赶上社区的喜迎春节活动,让孩子每年的春节都能体验到在家中、在社区内的双倍年味,还能在活动中交上朋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陪同孩子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说道。

一盏亚克力台灯增添浓浓年味 

一盏创意的小夜灯,散发温暖的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让人感觉温暖而舒心。1月26日下午,一场创意亚克力台灯制作活动在都市社区活动室内如火如荼地进行。

青年志愿者老师介绍,亚克力台灯的制作主要考验小朋友们的绘画功底及自主创造力与想象力。想要亮灯,只需要将亚克力板连接底座通电,但是此次活动的亮点就在于,小朋友们可以在亚克力板上自行绘画创作,让一盏普通的亚克力台灯更具创意、更加精致。经过志愿者老师的一番介绍,小朋友们有的根据手中现有的图案素材,利用专用笔具在亚克力板上进行临摹;有的则大胆地绘上了自己想要表达的文字与内容。经过大家一个小时的创作时间,丰富多样的图案展现在原本光洁的亚克力板面上。之后,志愿者老师为大家通电试看效果。看到自己绘上的图案变得耀眼夺目,小朋友们不约而同地欢呼道:“好漂亮啊,好神奇!”

一下午的手工制作活动,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让社区拥有了喜迎春节的热闹氛围,也为大家提前点亮了浓浓年味。

编辑 周莹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