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时间: 2021-12-02 21:1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2月2日,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综服中心)正式揭牌。

综服中心位于生物医药产业园B2楼一楼,建筑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管,委托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综服中心从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需求出发,打造高效、专业,集成化的一站式创新服务生态。主要开展政务类、服务类、培训类、机构类四大专项业务,可提供公益性、便捷化、精准化服务。

自今年11月试运行以来,综服中心已组织举办了生物医药行业专题培训约15场,活动报道约20篇,累计参会企业代表突破800名。

综服中心定位为生物医药领域专业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围绕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需求,综服中心将为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人类遗资源、海关风评、实验动物、高级职称评审等四大类30余项服务。综服中心正式运营后将打破生物医药产业前后道监管、审批部门分散独立的传统运营模式,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和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预计每年窗口接待生物医药企业将超2000余家,服务量将超3000批次。此外,综服中心每年还将举办150余场专业培训,参会企业预计超7500家。综服中心将集成各部门力量,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各环节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探索制度集成创新,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制度集成创新贡献园区经验。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生物综服中心业务授权仪式。

企业家座谈会上,信达生物、贝康医疗、开拓药业等2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轮流发言,围绕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和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主题,就人才集聚、平台建设、制度创新、协同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热烈讨论。

林小明认真听取企业运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对各企业坚定扎根园区,持续投资园区,齐心协力与园区同心共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表示感谢。他指出,园区自2006年前瞻性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发展决心不动摇,以创新赋能,通过十余年不懈奋斗,打造了一支高水平权威人才梯队,培育了一个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了一个创新型产业集群生态,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今年3月,园区获批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站在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园区将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持续深化生物医药产业布局,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打造更高层次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双轮驱动。园区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奋力作为,对上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对下扎实做好亲商服务,对外坚守开放底色,对内催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希望园区企业能够一如既往给予信任和支持,政企携手共绘发展蓝图。

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林小明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限期跟踪办结,持续优化亲商服务,给企业增信心、鼓干劲、添动力。

生物医药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近年来,园区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持续加码扶持政策、打造一流产业生态,已集聚相关企业超190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1家,2020年产业产值已迈上千亿台阶。在科技部生物中心发布的全国200多个生物医药产业园最新排名中,园区综合竞争力攀升至全国第一位,五个单项指标中,产业、人才、技术三个单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

编辑 陈一苇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2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