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硬”监督提升园区营商环境“软”实力

园区召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会议

时间: 2021-11-29 18:1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1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召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会议,对当前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同时交流总结各单位落实《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方案》的经验做法和创新成果,为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建言献策,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园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再升级。

会上,高贸区、商务区、经发委、行政审批局、金融局、投控公司、斜塘街道围绕畅通渠道、搭建平台、落实政策、建章立制、解决诉求、工作成效等六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对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近期重点任务进行具体介绍,对营商环境监督平台的运用情况、投诉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作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通过扎实有力的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紧盯惠企政策落实、涉企服务水平提升、营商环境领域工作作风强化等重点任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有效日常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严格执纪执法,以专项监督治理成效推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畅通举报渠道,用好监督平台,强化监督检查,严守纪律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王倩 摄影 金真婷

2021年1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