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时间: 2021-11-28 17:1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启幕,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入选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源自2020年,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新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挖据和整理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民俗民间项目、民族项目,更好地推进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保护、推广和创新发展。

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共收集到来自21个省区市推介的308个项目,经过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39个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其中优秀节庆项目12个、优秀民俗民间项目19个、优秀民族项目8个。

2010年,金鸡湖端午龙舟赛首度亮相,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年。2012年,列入“同乐江苏”系列活动,达到省级规模。2013-2015年,随着外籍队伍的参赛,逐步奠定了国际交流的基调。2016-2017年,参赛运动员上千人,观赛人员达到5万+人次,无论从参赛队伍的数量,还是观赛群众的热情都有了质的飞跃。2018-2019年,赛事不断寻求创新突破,赛制赛程朝中华龙舟大赛方向不断完善和提高,衍生互动持续寻求传统和创新的结合,将全民运动和竞技体育进行融合,已然成为中外文化的展示交流平台。2020年,由于疫情,赛事开启龙舟云直播模式,打开线上平台新格局,并产生千万级观看流量。

今年6月14日,2021第十二届金鸡湖端午龙舟赛擂鼓开赛。今年的比赛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赛事始终秉持“亲民、聚民、乐民”的宗旨,以传承、创新、融合的理念不断优化赛事、策划同期活动,共吸引63支队伍1314人报名参赛。今年,赛事还开设了青少年组邀请赛,力求让青少年接触、了解、爱上端午与龙舟文化,充分参与到我国传统文化建设中。赛事期间策划了“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集,融合龙狮舞等民间传统习俗,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 园网

2021年1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