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强化“哨点”作用 园区开展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时间: 2021-11-29 16:5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1月28日上午八点多,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再一次来到宝仁堂药房、群康大药房,结合前一日现场检查情况,以及前一夜接到的“宝仁堂药房、群康大药房入口处无人值守、店员和顾客未佩戴口罩”问题通报,对2家药店进行了复查。其中,宝仁堂药房已按督查要求,在门口设置专人值守,确保进门前查码、测温等工作落实到位;群康大药房因存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四类药信息登记不全等问题,在27日已被责令停业整顿,28日核查时仍在停业整顿中。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防疫“哨点”职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职责,园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自11月25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次,检查药店155家次,督促整改问题单位41家次。目前,在已开展检查的药店中,园区市场监管局已对3家未按规定落实防疫要求的药店予以查封责令停业整顿,另有5家药店主动停业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顺达商业广场、跨塘锦丰泰盛生活广场、莲花商业街等重点区域,针对客流量较大的连锁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事项包括药店入口处是否张贴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提示;药店员工是否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是否查验消费者健康码、是否测量消费者体温;药店员工的健康管理和经营场所的消毒等工作是否到位;以及药店是否落实登记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情况。


“在检查中,我们发现药店疫情防控主要存在未督促进店人员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并测量体温、部分进店购药人员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对消毒液配比不熟悉、员工体温监测记录不全、‘四类重点药品’未完全登记等问题。”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园区市场监管局一方面严格落实督查整改要求,确保闭环管理;同时,还结合督导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将近期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药店,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坚决曝光,督促药店做好进门把关、登记购药等工作,确保督查整改落实到位。

此外,园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防疫相关工作要点。特别是查码、测温、督促佩戴口罩及“四类药品”登记工作,加强对药店防疫工作的指导。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药店防疫工作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督促药店切实做好人员查码、测温和登记购药等各项工作,落实防疫责任,发挥好防疫前哨作用。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1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