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研学赋能 蓄力改革发展

园区国企负责人培训班完成脱产培训

时间: 2021-11-30 15:4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2021年度苏州工业园区国有企业负责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并完成为期一周的脱产培训。本次培训由组织部联合园区国资党委、投控公司共同举办,由脱产学习和课题调研两部分组成,共计34名学员参与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园区投控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晓红主持,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如军宣布培训纪律和班委名单,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作开班动员讲话。

吴宏在讲话中指出,国资国企是园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园区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期国资国企面临的发展环境和使命任务发生了变化,但功能作用没有变,也不会变,国企负责人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谋划上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在履职能力上要进一步提升提高,增强对经济形势、行业趋势和国资国企改革的规律性把握,提高对企业发展的驾驭能力。

为近距离感受先进地区改革发展、产业腾飞以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浓郁氛围,本次培训安排在上海复旦大学,并邀请多元化、多层次、高水平的师资力量,课程聚焦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宏观经济分析、新时代“十四五规划、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国资监管、领导力提升六大专题,还安排实地走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了解国家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培训期间举办了主题班会和一把手专题讲课。班会作为培训期间一次集中的头脑风暴,学员们围绕落实“双一流、新中心”国资国企责任、园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大会精神以及“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阐明了各公司定位和发展方向。投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晓红重点结合园区产业载体规划、国企机制体制创新、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一把手专题讲课,并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培训班将以小组为单位,围绕课堂学习、参观交流内容,开展后续课题调研。

编辑 顾诗雨

2021年11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