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在家门口“拥抱”艺术 园区持续打响“文化惠民”品牌

第五届“美术走近你·艺术进社区”活动启动

时间: 2021-10-22 17:1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0月22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主办的2021年第五届苏州工业园区“美术走近你·艺术进社区”活动在金鸡湖畔李公堤正式启动。据悉,活动将从10月持续至12月,组委会将邀请30位艺术家走进社区,继续围绕“一幅画卷、两场比赛、三个普及”的主题,在全区范围由点及面,有序地开展美术创作、艺术讲座、画作点评、教学培训、绘画大赛和作品展览等活动。

作为园区“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园区自2017年起,连续四年举办“美术走近你•艺术进社区”活动,开展了公共艺术品创作、艺术讲座、教学培训、作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为居民搭建与艺术家零距离交流互动的平台,让艺术真正走进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四年来,“美术走近你•艺术进社区”在全区范围内由点及面,累计组织了近90位艺术家与115个社区结对,让社区居民们能够近距离感受艺术,真正享受到园区五彩斑斓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30位艺术家现场带领社区艺术爱好者集体绘制“印象江南·诗意生活”艺术卷轴。30位艺术家与园区30个居民社区进行结对,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共同创作社区公共艺术品,为社区增添艺术色彩。“在了解到活动之前,我对艺术进社区的概念比较模糊,但在参观学习了前四届活动成果后,我被深深震撼了。”来自东沙湖社工委丰茂社区的居民俞春十分感慨,在她看来,活动促进了艺术家们与居民们近距离接触,通过共同创作,不仅帮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同时也极大帮助了居民们从生活和自然中发现美。

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社区公共艺术作品创作大赛及“我爱我家”社区居民美术作品大赛也正式启动。其中,30件参赛的公共艺术作品由艺术家带队与社区居民一起创作完成,而“我爱我家”社区居民美术作品大赛通过线上征稿的形式,面向园区家庭开放,入选及获奖作品将参与12月下旬举办的“艺术点亮生活——2021苏州工业园区第五届社区美术作品展”。

近年来,园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持续完善文化载体设施,通过深入实施“文化兴区”战略,促进文化产业与体育、旅游、会展、传媒、商贸等融合发展,打造了金鸡湖双年展、金鸡湖艺术节、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全民阅读季等一批重点文化品牌活动,让园区人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拥抱艺术,着力打响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加速提升园区文化软实力。

编辑 王倩 摄影 张翼

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