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园区企业质量标准化工作

时间: 2021-10-22 11:1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0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一行调研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等参加调研。

博世苏州公司执行总裁GeorgesAndary介绍了公司Q4.0质量管理模式和标准化工作。博世苏州公司凭借“博世Q4.0质量管理模式”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是苏州首家、江苏省第二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同时也是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外商投资企业。博世数据驱动模式下的全价值链协同式质量4.0(Q4.0)管理模式以零缺陷为目标,以数据为驱动,通过智能化工具系统,实现全价值链协同的卓越质量管理。通过工业4.0和Q4.0转型,博世苏州成为博世全球卓越运营的标杆,连续多年获得客户颁发的最佳供应商奖项,2021年荣获了世界经济论坛授予的世界“灯塔工厂”称号。博世苏州参与了汽车主被动安全及智能网联车方面十余项国家标准的制定,2020年凭借在主导《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等10项国家标准制定方面的工作,荣获“2020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

田世宏祝贺博世苏州公司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同时希望博世苏州公司要珍惜荣誉,再创质量佳绩,持续开展质量攻关和质量创新,探索更多更有效的质量提升方法;要做好示范引领,带动产业链质量提升,作为产业链头部企业要把管理模式和成功经验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共同提高;要防范风险,加强产品安全管理,加强共性安全问题研究,不断改善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确保产品的可靠性,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 金筱青

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