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园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 2021-10-22 18: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10月2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园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大会精神,增强抓项目、干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推动重大项目取得更大突破,全面加快建设“双一流、新中心”。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主持会议,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指挥部围绕项目开发建设、招商进展、工作计划等重点方面,分别汇报了企业总部基地、苏州东站、金鸡湖右岸区域(文化水廊)、上市企业产业园、中新生物技术创新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金光科技产业园、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一区两中心”建设、国家开放创新综合示范区创建等情况。今年以来,园区各功能区、相关单位,全力以赴抓推进、一着不让促落实,各重点项目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园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增添了动能。

会议肯定了各重点项目前期推动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会议指出,项目谋划要体现高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总体形势、自身实际的分析和把握,以更强信心、更实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要紧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沪苏同城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机遇,站在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在建项目推得更快,把意向项目盯得更紧,把储备项目谋得更实,以高质量的项目优势再造高质量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项目建设要体现高标准。必须对标最高要求、最优形态,抓好规划和建设,事事处处体现园区水平、代表园区形象。要高标准加快建设四大产业园,尽快形成有力承载;要发挥园区产业优势,将“一区两中心”建设成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战略节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增长极;要进一步完善苏州东站方案设计,将自然生态、高铁枢纽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形成站、城、人、生态一体化的未来之城;要充分利用金鸡湖右岸区域现有空间资源,打造高端商业载体、公共文化地标建筑,提升园区商业能级,打造人气繁荣、功能优化的城市“最美窗口”。

会议强调,项目招引要体现高质量。要推进一批体量大、质效高、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落地。四大产业园要突出特色,统筹资源、强化协作、错位发展,紧盯国内外500强、行业50强和知名上市公司,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项目,加速推动形成项目集群和特色产业集群。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要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沪苏同城、市域统筹的战略高度抓好项目推进,加快引进一批体现区域特色、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形成项目招引的强大声势。“一区两中心”、中新生物技术创新岛等项目,要把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创新企业上,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会议明确,项目服务要体现高效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协同发力。要强化组织实施,各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高位协调、高效服务,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主动服务、协同配合,各功能区要强化属地责任,严抓序时进度、狠抓责任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围绕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改革”,加快推动“一网通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协同发展。要强化实干担当,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弘扬亲商服务的优良传统,列出进度表、拿出路线图,营造全区上下百舸争流的干事创业氛围。

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