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关注食品安全热点 开展鸭血制品专项整治

时间: 2021-10-22 17:3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在众多动物血制品中,鸭血一直备受青睐,尤其在火锅店,是许多消费者的必点菜品。为切实加强监管,确保食品经营环节鸭血制品安全,9月份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鸭血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与苏州大学药学院孙万平课题组合作,对市场真假鸭血制品开展专项快速筛查,检测鸭血中是否掺有牛、羊、猪、鸡、鹅等11种其他动物血。

本次专项行动共计抽检86批次鸭血制品,覆盖线上线下食品经营单位,涉及71家餐饮单位、11家农贸市场及“食行生鲜”网络平台的4个产品,其中餐饮单位以火锅店、麻辣烫及鸭血粉丝店为重点。经过快检初筛,有13批次样品存在掺假问题,问题发现率为15.1%。其中12批掺入血源为鸡血、1批掺入猪血。目前,问题产品已同步转入法定抽检,检测结果待后续公布。对涉嫌违法的商户园区市场监管局将立案调查。

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鸭血制品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掺杂行为,净化鸭血制品消费市场。同时,园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市场交易和消费特点,从群众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品种入手,加大抽检频次,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胡亮

2021年10月20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