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贯 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时间: 2021-10-22 17:4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助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升各生物医药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期生物医药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宣贯活动,吸引全区近80家生物医药企业的100余人参加。

宣贯会邀请特种设备行业专家对生物医药企业常见灭菌器等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联锁装置隐患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企业容易漏报漏检的特种设备进行重点介绍,同时对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和日常管理要求进行讲解。会上,园区市场监管局现场发放《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要求》宣传手册,要求各生物医药企业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隐患自查自纠,加强连锁装置日常检查和维护,确保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宣贯结束后,专家还与企业互动,对企业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园区大力发展的“一号产业”,一直是市场监管局监管和服务的重点。下一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各生物医药企业实际需求持续开展特种设备专题宣贯培训,不断加强生物医药企业的特种设备管理能力和对安全隐患的辨识能力,为生物医药企业安全和发展做好保障。

编辑 陆亚锋

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