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中秋相约“非凡园区YE” 开启别样赏月之旅

时间: 2021-09-22 17:3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年的中秋佳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好戏连台,流光溢彩的天幕之下,各类品牌市集、特色展会、文艺演出彰显江南文化风采,为市民游客带来一段浪漫、时尚的中秋赏月之旅。据统计,2021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园区景区、度假区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6%。环金鸡湖和阳澄湖半岛9家重点酒店累计营业收入938万元,恢复至2019年的87%;平均房价1023元,恢复至2019年的89%;平均出租率55%,恢复至2019年的81%。环金鸡湖重点商旅文载体总营收8767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3%。

相约金鸡湖 “夜ZUI苏州”火热开启

9月19日晚,“夜ZUI苏州”暨“夜经济千企联盟”启动仪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湖滨广场举行,打造兼具“烟火气”和“国际范”的苏州之夜。启动仪式上,1500余家头部企业组建千企联盟,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苏州夜间消费地图正式发布,“一图”实时展现苏州夜间消费全景,为市民游客带来一键轻松获取信息的全新消费体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金鸡湖上灯光璀璨,融合古典水乡特色与现代时尚气息的画舫、游艇畅游其间。漫步湖畔,高品质夜间市集吸引市民驻足,聚焦夜购、夜食、夜娱、夜动、夜宿、夜游、夜秀、夜读等八大主题,展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风情,网红打卡、工艺品制作、调酒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仰望夜空,无人机方阵上演视觉大秀,“中秋圆月”“夜ZUI苏州”LOGO等元素逐一亮相,与天上明月和地上灯火交辉,打造独具一格的中秋盛典。

天幕焕新 “非凡园区YE”再升级

作为“夜ZUI苏州”的重要版块,“非凡园区YE”夜经济系列活动不断提质升级,焕发全新活力。圆融时代广场天幕焕新点亮,如同一幅流动的城市画卷,为苏州之夜、园区之夜增添了一抹绚烂迷人的色彩。全长约500米的天幕经过改造升级,不仅清晰度提升7倍,更打造了具有引领性观感的裸眼3D屏,构建了姑苏繁华图、好运锦鲤、科幻飞船、宇航员等立体出屏形象,通过顶部、建筑立面和地面的整体性设计,营造三维空间式显示效果,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视觉冲击。金鸡湖游船观天幕专线全新启航,游客可从月光码头登上“和风号”游船,徜徉中央河,欣赏两岸美景与天幕独特的光影奇观,享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梦幻体验。

同时,围绕夜购、夜食、夜秀等多个消费业态,各具特色的品牌市集相继登场。“秋日好市”天幕市集推出潮流派对、抖音挑战、扭蛋盲盒等活动,为参与者提供丰富的娱乐互动;李公堤文创街区精心打造“堤调de雅集”,汇集特色布景、优质文创、潮流单品,吸引文艺爱好者和年轻时尚客流;诚品水岸市集开启秋日户外亲子生活,电影音乐、好味轻食、质感文创轮番上阵;久光百货潮玩公园打造七大主题娱乐场景、超大儿童游乐设施,创造趣味沉浸体验;斜塘老街通过灯彩布置,将文旅消费与园林式、体验式场景相结合,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多部门联合行动 全力保障节日安全

中秋小长假期间,园区旅游部门联合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做好假日值班值守,加强现场督促检查,指导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安全有序开放,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市民游客欢度中秋佳节保驾护航。假日期间,园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编辑 陆忆佳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