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东各社区“花式”办理尊老卡

时间: 2021-09-22 14:2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15日起,苏州市“尊老卡”正式开启申领通道。苏州市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数量众多,为了切实做好“尊老卡”申领工作,各社区立足实际,发动多方力量,把办理摊位搬到居民家门口,用细心周到的服务让这张卡更“尊老”。


为了更好地做好落实尊老卡申领工作,9月18日上午,九华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为辖区多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办理。老党员毛炳泉今年84岁,腿脚不便。得知情况后,“红马甲”联系了老人家属,为其上门办理尊老卡,这让老人心里踏实多了。


近日,海悦社区党总支携手联盟单位苏州银行汇金大厦支行,一同为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在家门口办理尊老卡。据悉,海悦花园常住居民3880户,随迁老人众多,其中不乏高龄、空巢、孤寡、困难老人。本次党总支结合实际情况,与联盟单位携手,为已在社区居委会登记的老人提前统一制卡,免去了他们来回奔波,并针对一些特殊情况的老人“定制”专业服务,如80周岁及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和银行贴心提供了上门办理服务。今年68岁的杨慧群表示,党总支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把惠民实事办到了居民心坎上。


9月18日,海尚社区举办了“尊老卡办理专场”,为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我不会使用智能机,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尊老卡,而且后期开卡也能上门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居民频频为社区提供的人性化服务点赞。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老人发放宣传页,并做好解释工作,让老人更加了解尊老卡的相关功能。


“我们从上午9点半开始办理,1小时已办理了30多张尊老卡。”9月15日起连续三天,欧典社区党支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尊老卡办理专场,把银行“请进”社区,300多名老年居民分批前往现场办理。对于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挨个电话通知,并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由社工“帮代办”,用贴心服务让这张卡更“尊老”。

编辑 胡东轩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