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小典典”蕴含大能量,欧典社区切实为居民办实事

时间: 2021-09-22 15:4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工业园区欧典社区党支部发挥企业和社区资源优势,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搭建双向沟通的“红色”平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着力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红色阵地共建,打造区域服务阵地

欧典社区党支部以“营造党建生态圈”为目标,与港华燃气党支部共同打造了红色管家“未来客厅”实体服务阵地。6月30日,“未来客厅”在湖东新街口港华燃气“时刻+”生活馆正式成立。

“未来客厅”,寓意“未来社区的共享城市客厅”,欧典社区党支部立足“未来客厅”实体服务点,融合社区“十元社团”发展模式,发挥社区和企业的双方资源优势,推出了“欢聚时刻”“亲子时刻”“健康时刻”“安全时刻”几类主题服务项目,覆盖社区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其中,“温情时刻”“志愿时刻”主题项目搭建起了党员先锋服务平台,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及社区治理,形成了常态化的“党员服务群众”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党员拧紧责任“发条”、擦亮实干“底色”、争当时代“尖兵”。

激活红色细胞,塑造联盟先锋群像

欧典社区党支部立足社区实际,不断激活辖区红色细胞,整合辖区党建资源,与区域内多家党组织结成“小典典”红管联盟,发挥党建联盟“集聚效应”。“夏送清凉公益行”获得了联盟成员的积极响应,共有31家爱心商户加入公益队伍。短短5天时间,水果、饮料、工作餐等清凉物资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而来,总计达两千余份。欧典社区党支部还编制了“清凉日历”,实现7月、8月每天“全覆盖”,让炎炎夏日里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清凉“不断档”。

整个“夏送清凉公益行”活动中,70多名党员、200多名群众发挥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党建活力,塑造了建党百年大背景下的欧典先锋群像。

凝聚红色合力,推出全面服务清单

“小典典”红管联盟对标居民最普遍、最热切的需求,凝聚各支部优势力量,通过联盟大讨论推出了全方位服务居民的服务清单,7项服务在一个多月内累计服务居民一千两百余人次,通过系列活动收获了一大群“铁杆粉”。

后期,欧典社区党支部将持续立足为民服务根本,汇聚党建“共同体”力量,扩大基层“同心圆”,不断丰富服务清单内容,在家门口为居民送上惠民服务“套餐”。

编辑 范岷玥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