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湖东:参观苏州市保密中心,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时间: 2021-09-22 16:0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园区党工委决策部署,9月1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党工委机关、社区及联络所保密工作负责人一行,前往苏州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以文字、图片、实物和案例相结合的多元方式,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工作人员全方面学习保密安全知识,了解我国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各种典型窃密泄密案件以及手机、办公自动化设备等窃密泄密手段。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了解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是我们工作的保障。我们要从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保密工作,具备敌情观念,精准把握风险和挑战,更要从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职责使命,统筹发展安全,做到见微知著。此外,我们还要主动将保密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依法依规坚持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参观中,带队人唐子翔反复强调保密工作重要性。

湖东社工委始终把保密工作放在重要地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布置保密相关工作,并且通过创新保密工作宣传方式、推进保密工作常态长效、加强保密宣传工作情景化教育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持续开展保密相关宣传教育工作。

8月,湖东制作并发放了“保密宣传鼠标垫”,普及保密法规定的十二种严重违规行为。此外,湖东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保密知识竞赛、参观保密中心等场所,以多种方式提升工作人员保密意识,推进保密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作用,为做好湖东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钱玉琴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