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斜塘社区在行动

时间: 2021-09-22 13:3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助力高质量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社区居民生活环境,近期,斜塘社区吹响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的集结号,结合社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系列环境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督促问效

社区多次组织辖区物业项目处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和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同时针对反馈问题,强化网格化管理,逐个点位、逐个网格查漏补缺,科学精准分析,找准症结所在,明确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压实责任,集中攻坚,督促问效,确保创建工作不松劲、不懈怠,切实取得实效。

组建应急队伍,治理商业“顽疾”

针对商业载体商户经营秩序不规范等违规行为易反复回潮这一城市管理工作“顽疾”,社区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物业公司组建应急巡查队,开展挨户巡查,对商业街区内各种乱堆放、出店经营、脏乱差现象以及静态指标公益海报问题逐一告知,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督促或现场帮助商铺店主及时进行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回头看”检查,以“不改到位绝不放手、不改彻底绝不收兵”的工作态度,对问题隐患、痛点堵点紧抓不放,坚决不留安全隐患问题,切实保障商业街区整体环境有效提升。


凝聚多方合力,助力文明创建

社区充分发挥“生力军”优势,社区全体人员、网格人员、机关志愿者深入辖区小区开展公共环境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乱堆放、电瓶车违规充电、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及时进行清理整治。同时,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规范有序停车、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居民小组长、红色管家、红乡贤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好“监督员”“引导员”,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带动居民参与自治,助力辖区环境治理,携手共建美丽宜居小区。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落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测评指标转化为社区城市管理目标,在做好环境维护的同时,注重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强化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曾芳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