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娄葑街道召开2021年度第19次党工委会议

时间: 2021-09-22 15:4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召开2021年度第19次党工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化管理模式,掌握动态、处置矛盾、反映问题,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协调有力的民族工作格局。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谋划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新路径,持续推进街道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打造娄葑幼教新高地。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娄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聚力建设迈向现代化的美丽幸福文明新娄葑,街道上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奋斗伟力,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砥砺奔跑。要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系统谋划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加快实施精细化城市管理、全力打造幸福宜居标杆,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提炼更多“娄葑经验”,形成更多“娄葑方案”。

会议听取了街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杜绝麻痹松懈,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常抓不懈;要在措施上确保闭环管理,严格按照新要求新标准做好重点人群分类管控,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要在反应上做到迅速有力,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做好上传下达,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围绕园区人大工委工作要求,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指出,要领会文件要求,真正把政策弄懂、流程搞明、精神吃透;要稳步有序开展,统筹全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换届工作;要做好沟通协调,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上下基调一致,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纪律红线,抓好安全维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廉洁过节”“安全过节”;要绷紧疫情防控弦,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科学有序开展各类文娱活动,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健康喜庆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民政重点工作的汇报,并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 娄小轩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