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园区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定兵工作会议

出兵53人 兵员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时间: 2021-09-17 18:1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创新征兵工作新举措,园区秋季征兵工作再创佳绩。9月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1年下半年定兵工作会议。会议对各单位拟出兵人员和预备人员现场票决,最终确定8个部队的53名新兵和5名后备人员。至此,园区圆满完成全年征兵工作,并实现兵员从“数量型”向“质量型”的转变。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工业园区人武办第一书记吴宏参加会议。

今年是征兵工作实行“一年两征”的第一年。为做好秋季征兵工作,园区征兵领导小组强化领导机制,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主动破题,拿出16个定向岗位的优惠政策吸引优质青年积极应征,带岗入伍;开展征兵宣传进高校、征兵公益短信推送等营造浓郁氛围;结合苏州市激励大学生入伍8条政策措施,聚焦重点对象,促进兵员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经宣传发动,在今年秋季征兵中,园区体检、政审“双合格”人员共94人。经体格复审集训、役前模拟训练,园区按照集体定兵、公开定兵、择优定兵的原则,最终拟定58人为应征对象,其中大学毕业生30人,5人为后备人员。截至目前,园区圆满完成全年征兵任务89人,其中大学生85人,占比95.5%,大学毕业生51人,占比63%。

“将园区经验融入征兵工作实践,抓得实,抓得紧,有创新,有成效。”孔益林对园区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园区领导重视、宣传有力、举措得力、军地结合,围绕征集高素质兵员,创新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规划建设、挖掘国防潜力、强化民兵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围绕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吴宏强调,要加强预定新兵的教育管理工作,责任到人,建立一对一跟踪教育管理机制,保证新兵入伍前的安全与稳定;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市征兵办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安全稳妥地做好新兵交接起运工作;要继续抓好廉政建设,切实把廉洁征兵贯彻落实到征兵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持续做好后续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拿实招,下真功,做细做好做实征兵各项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9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