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友好天使”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21-09-22 14:0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友好天使”项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斜塘街道相关负责人,金星苑社区及街道妇工委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深入普及儿童友好理念,优化儿童友好志愿者队伍,金星苑社区开拓思维、大胆实践,启动了“友好天使”项目。该项目旨在充分挖掘社区潜在的儿童志愿服务力量,将符合条件并有参加意愿的儿童纳入儿童友好社区志愿者队伍,更好地培育儿童关注公共问题及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从而让儿童通过协商、设计,改变自己的社区,充分发挥儿童的创造力,增强儿童参与意识,真正践行儿童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启动仪式上,街道相关负责人首先进行了项目宣讲,为大家介绍了项目的相关背景、建设目标、服务内容及愿景。随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和金星苑社区负责人为首批“友好天使”颁发聘书,并宣布“友好天使”项目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友好天使”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一次主题活动——“社区需要你”,正式开启他们的“友好之旅”。


接下来,“友好天使”项目将以主题活动和培训为切入点,全面调动儿童自主性,充分发挥自决权,促进儿童对力所能及的家庭、学校、社区等相关事务的参与,促进儿童提升自我效能感,为社区治理建设一支优秀的小小志愿者队伍,助力多元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斜塘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品牌特色。

编辑 顾慧芳

2021年9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