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动态

深度参与年度文化盛宴 助力“江南文化”品牌塑造

时间: 2021-09-21 15:1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底,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正式启幕。活动秉持“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以“最是江南最美窗口”为主题,包含“雅韵江南”“文论江南”“精致江南”“美好江南”“乐游江南”五大板块,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

作为苏州的文化高地,苏州工业园区深度参与这一年度文化盛宴,依托丰富载体资源,推出精彩文艺演出,助力“江南文化”品牌塑造。

在本届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中,“雅韵江南”板块将集中呈现名团名剧名家精品剧目展演、“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等内容。其中,第四届江南青年戏剧节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共同主办,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承办,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协办,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具有一定号召力的青年戏剧品牌。

本届江南青年戏剧节由精品戏剧汇演、本土戏剧竞演、青年戏剧工坊、青年戏剧孵化计划四大板块组成,共有14部19场演出,1场短剧竞演,以及多场戏剧工坊活动。其中,精品戏剧汇演将有《一个人的莎士比亚》《探长来访》《蚂蚁招待所》《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多部剧目上演;本土戏剧竞演则将推出《彗星袭月》《藤蔓》《玩偶日志》《大唐行》《苏州夜话》等剧目。

为了给广大戏剧爱好者和青年戏剧人带来福利,青年戏剧工坊策划了一系列“零门槛”戏剧体验活动,包括何雨繁的戏剧表演课、《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剧组见面会、《我是余欢水》剧本朗读活动等。此外,青年戏剧孵化计划将持续进行,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剧本,通过专家剧本评选、导师指导提升、联排公演等环节,对入选剧目进行全流程孵化,助推优秀青年戏剧登上江南小剧场和全国剧院的舞台。

此外,“雅韵江南”版块名团名剧名家展演部分将有舞台剧《两京十五日》、大型红色诗话情景剧《红船·追梦》、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等亮相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州交响乐团和苏州芭蕾舞团也将分别带来音乐会版歌剧《乡村骑士》与《丑角》,以及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在“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版块中,由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和北京哲腾文化共同打造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剧《脱单电影院》,将通过“驻场”演出新常态,为观众带来持续的惊喜。此外,金鸡湖音乐厅也将每周推出交响乐专场,让市民游客尽享交响乐魅力。

在“乐游江南”版块,草鞋山遗址主题展厅将作为分会场,推出“行走在遗址间”草鞋山遗址保护主题展,将从初识、认知、揭秘、考古等多个维度展示草鞋山文化及历年考古挖掘研究成果,打造草鞋山文化建设阵地、考古业界的交流空间及文化历史教育普及的宣传阵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苏州交响乐团将精彩献演,园区教师合唱团、爱乐合唱团也将亮相群众合唱环节,展现园区市民的艺术风采。此外,2021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也将作为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一部分与观众见面,重点策划、制作《火红中国最美江南》音乐会,参与艺术节的外国歌唱家也将继续担任中外文化使者,用歌声为苏州和世界架起友谊之桥,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讲述江南故事。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9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