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吴庆文出席

坚持以快制快 坚持科学精准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时间:2022-11-28 09:55|来源:|浏览量:|字号:

昨晚,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处置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快制快,迅速果断遏制疫情扩散。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定力耐力,科学研判形势,紧盯外省市重点区域最新情况,把牢交通场站关口,不断提高疫情处置效率,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牢重点环节。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继续严把“入口关”,提升“落地检”质效,确保重点地区来(返)苏州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四个不得”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全面加强养老机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物流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举措,全力推动“场所码”落实落地,做到逢进必查、凡进必扫、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密核酸筛查频次,建强区域协查专班,配强流调追阳队伍,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判定风险范围,严禁采取硬质隔离围挡等措施,对于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做到应解尽解。要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等各环节,确保整个检测工作快速运行、精准高效。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和应急储备,全面提高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快速转运能力,确保群众日常生活的各类物资供应充足。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配强基层防控力量,稳妥有序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要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物资供应、就医用药和特殊群体特殊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权威发布,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有效疏导缓解情绪,引导群众持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朱雪芬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28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