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发展工作

时间:2022-06-02 18:54|来源:|浏览量:|字号:

6月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2年度第10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园区经济运行工作、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找准政协工作定位,从历史维度深刻感悟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从理论维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实践维度深刻认识人民政协面临的时代背景和形势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实现新发展;要加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扎实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切实加强对草鞋山等园区文化遗址的研究、阐释和传播,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有力促进园区各项文化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园区经济运行工作。今年1-5月,园区规上工业产值、进出口、实际使用外资等指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彰显出发展的韧性。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咬住目标不松劲,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抓牢重点,激发发展动能,全力抓项目促投资,更好发挥“1+11”重大项目推进机制作用,加快推进苏州东站城市副中心、金鸡湖右岸区域等重大项目,全力稳外资促外贸,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项目,全力提振消费经济;要多措并举,夯实发展基础,各功能区、相关部门、国资国企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强化土地资源供给、能源保供、用工保障,提升发展效能;要强化服务,优化发展环境,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千方百计保供应链稳定、保产业链安全,推动各级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专题研究近期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牢牢守住交通卡口、“社区门”“企业门”等各道关口,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查码、测温、扫“场所码”等措施,引导督促广大居民做到“三件套”“六还要”,持续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加快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加快补齐短板漏洞,优化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和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专题研究园区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采取更加科学有力、精准高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防汛防台的各项准备,全面开展地下空间、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建筑工地、筑坝阻水等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圩区防汛提升、城市治涝项目建设,加强预警演练,备足抢险物资,提升防汛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全面拧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围绕各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突出问题进行督导,坚持反向倒逼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引导企业实施标准化提升、工艺改造和安全升级,全力打造园区安全新品牌。端午假期期间,各板块、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6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