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园区党工委会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时间:2022-05-15 12:29|来源:|浏览量:|字号:

5月1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2年度第8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听取关于园区2022年度综合考核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园区上下要把握“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这一工作方向。共青团工作要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把“为党育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永葆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把握服务中心这一工作主线,聚焦“四个一流”建设目标,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社会治理各方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当好生力军、突击队,同时也要做好青年服务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握党管青年这一工作原则,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共青团统筹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青年工作机制,带动形成全社会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要求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构建人民群众提出批评、建议、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通道,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责任到位确保工作到位。

会议就近期工作做具体部署,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以实际行动弹好“钢琴”,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指挥体系高效、常态化运转,各项举措一刻不松不散,守牢高速公路、交通卡口等外防输入防线;经济要稳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组织调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不畏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回应解决好群众关切;发展要安全,在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恢复生活秩序,分步复课、复商、复市,特别关注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推广使用“场所码”,落实好验码测温、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人员限流等措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2年5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