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沈觅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29 17:28|来源:|浏览量:|字号:

国庆假期临近,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等工作,确保城市运转安全有序,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参加检查。

园区疾防中心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妇幼保健、健康体检、计划生育指导等职能,是园区构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职能部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园区疾防中心在实践中形成了包括响应、流调、采样、排查密接、核酸检测等的全流程处置体系。沈觅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指出,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要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园区疾防中心要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扎实提升流调、采样、核酸检测等能力,科学完善功能集成,加强硬件和软件能力建设,为提升区域的公共卫生安全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在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综合控制调度中心,管网调度、运维、地理信息等系统协同配合,用信息化手段及早发现、精准处置安全隐患。苏州港华成立于2001年,为园区行政区域内市政、工商业及民用住宅提供天然气供应,管网长度1860公里,2020年天然气供应量达4亿立方米。沈觅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管网巡查管理、创新技术探索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强调天然气供应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大事,要加强科学调度,千方百计提升供应能力,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牢牢守住保供与安全两道“底线”。

商业场所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松懈。沈觅来到水坊路邻里中心,实地查看邻里生鲜菜场、便民服务中心、户外儿童游乐场等地,对邻里中心借鉴创新不断丰富社区商业特色业态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邻里中心整合农产品检测、渠道溯源、信息公示、电子支付、菜价监控等环节,严控食品安全、稳定菜价管理、创新智慧菜场,全力服务好百姓的“菜篮子”;制订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体系,落实落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通过定期开展消防、节前、燃气使用等安全检查,不定期开展物业夜查、设施设备专项督查排查等,持续夯实“家门口的幸福”。沈觅强调,要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商品质量安全,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工作,让消费者有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9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