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强化检测能力 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1-08-03 14:39|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先后赴独墅湖医院、谱尼测试苏州检测实验室,调研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严格要求,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和检测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城市安全防线。园区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疾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独墅湖医院,吴庆文先后前往发热门诊区、手术区,详细了解医院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管控人员管理、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情况。作为核酸检测以及隔离管控人员手术和急产定点医院,独墅湖医院开辟了隔离管控人员就诊通道,并设立了专门的手术病房。在特殊情况下,还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指导手术开展。吴庆文表示,要以最高防护标准做好隔离管控人员就医工作,完善相关医护人员闭环管理,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为隔离管控人员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在新冠肺炎诊断过程中,高效的核酸检测发挥着重要作用。吴庆文随后来到谱尼测试苏州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公司的产值规模、检测能力等情况。作为一家专业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谱尼测试拥有医学方舱实验室等设备,在疫情期间可承担核酸检测等功能,目前单日检测量近2万管,实验室单日最大产能可达3万管。吴庆文肯定了公司前期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公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完善资源、优化检测能力;同时,要与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加强交流合作,扩大规模、拓展业务,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8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