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吴庆文率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1 18:37|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率队实地检查苏州肉联厂冷链仓库、园区城铁站疫情防控工作,并来到汀兰家园小区,观摩网格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苏州肉联厂位于园区娄江大道,苏州市民餐桌上的猪、牛、鸡、鸭、鱼、猪肉及水产等,约有8成来自肉联厂。检查中,吴庆文认真查看了厂内冷链仓库环境,仔细询问经营者消毒消杀、核酸检测、日常防护等情况,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清洁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切实将冷链食品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园区城铁站内,工作人员全部严阵以待,保持高度警觉,对进出站的人员进行详细核查。吴庆文从进站口走到出站口,全面了解防控工作流程、旅客流量、客运班次以及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看到出站口设置了体温检查、身份证和健康码查验以及人工复核三道流程时,他表示肯定,并强调园区城铁站要发挥“前哨”预警作用,联合公安等多部门,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筛查来苏人员,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防控无漏无缝,织密守护园区的平安网。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摸清“底数”的直接有效手段。为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位于东沙湖社工委的汀兰家园小区于今日下午两点起开展网格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压力测试)。现场,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居民们也在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观摩了各环节流程后,吴庆文对居民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社工委的有力组织表示肯定,并要求大家总结好经验方法,持续加强组织动员,通过实战演练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园区疫情防控网络。

金鸡湖商务区、园区党政办、规建委、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东沙湖社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王子元

2021年8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