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全区总动员 助力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顺利进行

时间:2021-08-27 15:19|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27日上午10时,苏州市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正式启动。为了推动此次演练高效精准落实,苏州工业园区各单位各部门靠前宣传、精准服务,深入社区、家庭、工地等一线,以创新多元的方式,不遗余力展开宣传,扩大此次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的全民知晓度。

党员上阵推动演练宣传“加速跑”

连日来,湖西城邦社区对于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进行了一系列密集宣传。针对社区商业街商户流动性大、从业人员基数大、业态复杂等情况,社区党总支前期开展了摸底清查和宣传发动,采用“一块区域对应一个支部、一个党员对应一片商户”的方式,让党员志愿者作为宣传工作主力,推动此次演练工作在开放式商业街区顺利进行。


高钰南是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此次全员演练工作他对应负责的是城邦商业街B区近20家商户,约150名从业人员的登记工作。“在演练前期,我们多次进入商户进行宣传,让大家了解和熟悉整个演练流程。在物业的配合下,两个小时内我就完成了包干区域的登记工作。”高钰南自豪地说。

在推动此次演练工作的进程中,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也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上阵,“冲锋”在前,服务在前,及时精准地传递演练信息,助力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青春力量”服务在一线

当疫情防控再度吹响集结号,娄葑徐家浜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参与到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的宣传推广中,今年7月刚刚从海外留学归来的赵倍庆就是其中之一。

“回国之后,有一段时间我需要居家隔离。这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我非常关心,给我安排好各项‘后勤工作’,就像‘管家’一样,我非常感动。于是隔离期满后,我选择和社区并肩作战,共同抗疫。”赵倍庆回忆,由于此次演练排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数天以来,他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轮一轮上门,一遍一遍向居民发放登记二维码。“隔离期间养精蓄锐,现在也算有了用武之地,正好把这么多天没跑的步、没说的话都补上了!”


事实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园区各个社区、街道都涌现出了一群群充满热情与激情的青年志愿者。除了赵倍庆,还有来自苏州大学、星海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他们在看到徐家浜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后,主动请缨,或入户宣传、或电话排摸,在疫情防控中践行青春使命。

外籍志愿者架起“连心桥”

在湖西水巷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正在进行时。由于外籍居民无法下载“苏周到”,大家纷纷犯了难。在这关键时刻,社区外籍志愿者莫妮卡成为了外籍居民和社区的联络人——她负责收集外籍居民的登记诉求,社区网格员则负责上门登记。为了推动登记工作顺利进行,莫妮卡的女儿还担任了登记工作的翻译志愿者,帮助网格员在上门登记时进行翻译,架起了网格员和外籍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我们非常感恩社区的服务工作。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参加演练,志愿者也进行了辛勤的劳动,帮助我们详细了解演练的意义和流程。”在接受了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的贴心服务后,水巷社区的外籍居民们纷纷点赞。

在此次演练宣传工作中,活跃在外籍家庭与社区之间的外籍志愿者们成为园区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他们发挥语言优势,架起了连接外籍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

服务“触角”遍及全区

上午10时许,正是现代服务广场二标段工人夏季早班收工的时间。利用该时间间隙,总包管理人员对工人进行了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培训,帮助工人顺利完成登记。


在此次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宣传中,园区的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各个领域的人员。为保障不同运营载体人员能够快速了解演练的准确信息,城市重建提出针对性开展宣教与服务工作。在苏相合作区的3E产业园提前召集园内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现场会,传达市、区文件精神,下发演练统计明细表,做到事后有追踪;在金鸡湖商务区E-HOME共享•家公寓,由于租客白天外出工作,晚上才能回来,客服就把预演相关内容提前编辑成清晰简洁的线上提示,做到一对一发送,并及时做好答疑解惑。

线上线下联动确保宣传“无疏漏”

近日,园区东沙湖社工委发布的一条短视频“火了”。该视频借助生活场景模式,详细生动地介绍了此次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的意义、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寓教于乐,帮助在苏人员熟悉掌握预约登记流程,并借助创新形式扩大宣传力度。


为了更好地推动演练工作开展,园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创新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家喻户晓。在胜浦新盛花园社区,除了“线下”的走访宣传,一系列“线上”宣传也轮番来袭。社区借助微信居民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广播等多种渠道,通过广通知、遍宣传的形式,实现信息的精准通知到位,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顺利开展。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8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