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园区抗击疫情有力量

时间:2021-08-03 17:16|来源:|浏览量:|字号:

自南京禄口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园区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全面动员,各条线也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相关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全面部署 靠前指挥

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抗疫合力

7月21日,园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刻不容缓争分夺秒,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7月24日,园区召开防汛防台及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7月29日,园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要求将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园区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将防疫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近期,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等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马不停蹄,分别带队,赴兆佳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园区城铁站、苏州肉联厂冷链仓库、独墅湖体育馆集中接种点、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等多个地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闭环管理,加强精准排查,储备应急设备和物资,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勠力同心拧成一股绳,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

全员行动 落实举措

织密防控网络守护人民健康

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连日来,高贸区、金鸡湖商务区、唯亭街道、娄葑街道、斜塘街道等单位都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将省、市、园区的要求传达落实到一线,并进一步动员区内上下深刻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举措,切实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园区还在东沙湖社工委辖区汀兰家园小区举行网格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压力测试)。现场,医务管理、采样、交警、综合执法大队、社工委、社区和志愿者等多个单位组成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在两个半小时内共计采集核酸样本1588份。后续,园区将认真总结此次应急演练的经验,以确保未来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与此同时,园区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8月1日起,园区正式启动了12-17岁学生的专场接种。8月2日下午,独墅湖体育馆集中接种点就迎来了首批园区娃,900多名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有序排队进行疫苗注射。为了加快接种,园区还加派人手,来自星塘医院、星海医院、车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0多位专业医务人员被分派在各个环节,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接下来,根据预约情况,园区还有十多个接种点将增设学生专场,预计在本周内基本完成园区12-17岁人群的第一针接种。

全力以赴 细化服务

多措并举切实满足群众需求

疫情无情人有情,园区在不折不扣落实防疫举措的基础上,还加大人文关怀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民政服务领域精准防控。7月21日上午开始,园区社会事业局对区内9家养老服务机构及福利中心在建项目工作人员、老年人和探视家属共计2300多人开展了全覆盖摸排;同时紧急安排有南京旅居、接触史及近期有外出记录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针对部分机构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避免了老人在检测过程中因行动不便、长时间排队、流程不熟悉等情况产生焦虑。

同时,斜塘、唯亭、东沙湖困境儿童关爱之家针对疫情及时启动应急服务预案,服务重点由线下转变为个案和线上服务。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们通过微信向百余名困境儿童持续提供线上服务,为其提供最新防灾抗疫资讯、心理疏导,并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另外,园区婚姻登记处对所有人员进行测温及健康码查验,并落实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日报制度,细化应急预案,暂停颁证服务,开展网上预约登记,实行材料预审,引导错峰登记,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园区上下毫不懈怠、绝不放弃,有序、高效、快速出击,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坚实基础,也为守护共同的美好家园献上自己的力量。

编辑 张佩雯

2021年8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