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吴庆文调研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时间:2021-08-03 19:32|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调研月亮湾美颂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线。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参加调研。

为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在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园区月亮湾社工委于今日15时至21时在辖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演练现场设置了核查登记区、体温测量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以网格化为基本单元,科学设置采样点7个,采样台32个,将核酸检测服务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

现场,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并进行扫码、测温、身份登记,随后进入采样区进行核酸采样,并由指定通道离开采样现场。在完成采样后,工作人员按照标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再由专车转运至相关检测医疗机构。

吴庆文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整场应急演练的操作流程、检测速度,以及覆盖人群等。他表示,高效的应急演练可以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墙。

党政办、社会事业局,各街道、各社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陈一苇 任楠

2021年8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