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织牢织密织实防护网 园区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

时间:2021-08-05 13:02|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现场检查,督促各行业各单位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细落实职责责任,做细做实防控举措,织牢织密织实防护网,全力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身体健康的安全屏障。

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同时,率队到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街道、医院、企业、检测实验室等实地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实地查看苏州中心及社区、邻里中心、卫生服务中心、体育馆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抓防控,加强人员排查,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强化管控;进一步抓演练,完善预案、流程、人员物资配置;进一步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入格入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精准指导企业、社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到斜塘农贸市场、月亮湾核酸检测演练现场,详细了解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举措,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五包一”联动机制,做到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基层卫生员、志愿者包管一个网格;进一步严格隔离场所人员管控举措;进一步深化督查和宣传引导,营造浓郁氛围;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落细落实基层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叶新到三个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分别与场所负责人、医疗保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一线防疫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在检查过程中,叶新要求集中隔离场所的医护、安保、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严格按照要求履职尽责,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保障集中隔离场所正常有序运转,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赴金鸡湖商务区走访大型企业、商业中心、超市等,对相关单位落实防控举措、加强物资储备、加强自身管理给予肯定,希望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同时要求对信息化管控等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晓敏率队实地检查园区城铁站、自贸商务中心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落实省市和园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强化协同作战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到文体旅场馆、宗教场所和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关系每个人,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文体旅相关行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细实名登记和疫情防控管理各项举措,以高效管理、优质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网;对于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防控无疏漏。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赴新加坡国际学校、新兴产业工业坊等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指出要细致、人性化地做好外籍人士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的提醒、告知和协助工作。针对工业坊外来人员多、车辆多的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加强人员筛查,加强对企业指导,坚决堵塞漏洞。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到相关载体开展疫情防控暗访检查,指出载体、企业、个体要重视常态化防控,针对薄弱环节加快改进,加强工作协同、宣传引导和科技投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防控要求,形成多重防护体系。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先后赴高贸区、金鸡湖商务区8类市场主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他指出,要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宣传引导,提高市场主体的重视程度、责任意识和执行力;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人员的检测监管,严格落实行业标准;要提升检测能力,完善相关人员物资配备。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到进口冷链食品仓储区、工业企业和工厂集宿区开展实地督查,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加强宣传,提升基层人员的疫情防控紧张度,强化细节管理和物资准备,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做好企业服务和指导,帮助企业更好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园区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深入居民小区和车站分流点,现场查看核酸检测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更好应对疫情防控需求;加强各部门各单位信息化平台的对接,探索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提升数据的匹配度、精准度。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实地督导检查城管、应急、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系统各条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机制,完善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要进一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筑牢源头风险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到翰林缘社区、园区培训管理中心、贝康医疗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督导检查,对社工、志愿者和企业员工应对疫情防控的举措和积极状态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准备,畅通信息渠道,创新信息化举措,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编辑 顾雅芳

2021年8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