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园区党工委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交出“精彩答卷”

时间:2021-08-20 18:26|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1年度第16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苏州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研究讨论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建立科学的公共政策体系,坚持循序渐进,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有效路径,总结经验,逐步推开;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夯实金融稳定的基础,提升金融系统干部队伍监管能力,加强金融法治和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学习贯彻苏州市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指出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重点人员的流调和分类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涉外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防控,加强应急准备、核酸检测等防控能力建设;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机制,努力实现稳增长与防风险长期均衡,毫不松懈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市场消费,加快激发经济活力,努力交出发展“精彩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8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