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以“练”筑“防” 园区切实提升防疫“安全系数”

网格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在月亮湾社工委开展

时间:2021-08-03 18:43|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核酸检测等应急响应能力是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8月3日,苏州工业园区网格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压力测试)在月亮湾社工委开展,助力提升园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据悉,此次演练共设置7个采样点、32个采样台。

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验证身份……检测现场,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一米间隔,有序做好入场准备。现场设置核查登记区、体温测量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共有74名医务工作者、150余名来自管委会机关、国企和街道社工委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医护人员一边严格按照标准采集样本,一边细细安抚首次进行检测的居民,温情与严谨并存。演练过程环环相扣、井井有条,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随后,样本被封存、装车、转运,由专车转运至相关检测医疗机构。

“收到社区核酸检测演练的通知,我第一时间就请假带着孩子过来了。”带着两个小朋友前来检测的妈妈周一杨说,整个采样过程快速、高效,不到二十分钟就完成了,小朋友也没有任何不适感。在她看来,核酸检测不仅能对健康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也无形中增强了家庭对于疫情的防范意识。

“我们将检测点设在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居民们不出小区门就能完成核酸检测的采样,一方面便利了居民,另一方面又避免了人员大规模流动。此外,我们将下午三点到五点作为老人幼童优先检测时段,针对老人小孩身份证不全的问题精准施策。”月亮湾社区党工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杨淑瑾介绍道,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还将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全力筑牢园区疫情防控墙。

编辑/摄影 王倩

2021年8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