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吴政隆省长调研苏州:勇立潮头,在新征程干出一片新天地

时间:2021-02-08 09:15|来源:|浏览量:|字号:

吴政隆在苏州调研时强调

勇挑重担 勇担重责 勇立时代潮头

在新征程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今天(2月7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深入苏州的企业、工地、防疫一线调研检查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苏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全力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快科技和产业创新,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勇立时代潮头,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一同调研检查。

苏州工业园区兆佳巷邻里中心张灯结彩、年味浓浓。吴政隆来到生鲜市场,边看边问,祝大家新春愉快。他说,今年春节提倡就地过年,要加大米面油、肉蛋奶、瓜果蔬菜保供稳价力度,让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品种多、质量好、价格公道。在活动室,有的在写春联,有的在扎花灯,有的在排练节目。吴政隆与社区工作者和群众深入交流,给大家拜年,鼓励社区工作者更好地为民、便民、安民,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在涉外疫情防控昆山中转基地,吴政隆听取转运工作情况介绍后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不畏艰险、连续奋战,高质量做到了全程闭环,确保有输入、无风险,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更加严谨细致做好工作,加强个人防护和轮休,守护好全省人民健康。

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吴政隆希望大家加强“人物同防”措施,坚决切断病毒输入途径,努力成为全省标杆。

吴政隆来到盛迪亚生物医药公司,了解科技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锻长板、补短板,接断点、疏堵点,做大做强。

在三一重机有限公司,吴政隆察看无人驾驶等技术研发应用,希望企业勇攀高峰,在全省提升智能制造和本质安全水平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工地,吴政隆向广大建设者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每到一处,吴政隆都关切询问外地留苏员工过年保障情况。老家哪里的,年夜饭准备了吗,饺子馄饨老陈醋食堂都有吗,有什么文化活动,还有哪些困难?听了大家介绍后,吴政隆对苏州的保障措施给予赞许,他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春节期间响应倡议、留在苏州,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待到春暖花开,欢迎家人多到苏州走走看看。

吴政隆强调,我省外来人口多、市场主体多,各地要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起来,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让大家在江苏感受到“家”的温馨、“年”的浓郁。

调研中,吴政隆对苏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苏州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当先锋、扛大旗、打头阵,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市领导吴庆文、俞杏楠、杨知评,市政府秘书长周伟,昆山市、苏州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新华日报记者 黄伟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引力播》2021年2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