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做细安全管理 做实疫情防控 确保平安过年

丁立新带队开展节前检查

时间:2021-02-09 14:49|来源:|浏览量:|字号:

春节日益临近,留苏人员生活工作情况如何,能源企业、大型商超是否正常运营?2月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率队开展节前检查,督促社区、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参加检查。

菁星公寓一期工程项目共设431间宿舍,主要为三星员工解决住房困难,春节期间有600多名员工留苏过年。“节日期间来人来访如何管理?”“节后返苏人员如何管理?”“留苏人员餐饮生活如何保障?”……从员工宿舍区到隔离区再到公共食堂,丁立新一行边走边看,了解集宿区日常管理工作,细细询问节日期间食堂的菜单安排和用餐价格,对集宿区从严从细的安全管理、温馨细致的防疫举措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持续做好安全、防疫日常管理,对返苏人员做到点对点接驳转运,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平安过年、平安复工。

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是强生公司亚太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基地,目前已落户亚太共享服务中心、亚太研发中心,成为融研发、高端制造、功能性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为欢度春节,企业积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节日应急预案和节后复工安检准备,为留苏员工准备了系列活动丰富节日生活,对返乡员工实施动态管理,确保节前、节中、节后企业安全运行。丁立新对企业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给予肯定,同时叮嘱企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园区也将在稳岗惠企方面做好工作,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作为重要的公共基础产业,苏州工业园区蓝天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将持续生产,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你们是重要的能源企业,要做好保供,也是消防重点单位,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按规范操作,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据了解,园区蓝天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9E天然气热电企业,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采用国际领先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技术,在江苏省内率先实现了热、电、冷三联供。2013年,公司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合作投资建设的苏州工业园区北部燃机热电有限公司投入运营。两家公司为园区提供了80%以上的蒸汽和50%以上的电力供应,为园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做出了重大贡献。

虽然临近中午,大润发东环店内依然人气旺盛,大家热闹地选购着各种年货。作为苏州市第一家自选型平价超市,大润发东环店自开业以来深受广大顾客好评,目前经营品项近30000个,日均客流量在6000人左右。“过年期间是否正常营业?”“客流量大,有什么应急举措?”“值班值守如何安排?”从商品区到消控室,丁立新一边了解生鲜肉类等物资的供应情况,一边询问超市在安全、防疫方面的举措,要求超市保持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和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加强人流、物流方面的疫情防控。

编辑 顾雅芳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2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