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细之又细 慎之又慎 筑牢教育条线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1-01-27 15:37|来源:|浏览量:|字号:

1月2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走进辖区部分学校及培训机构,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要求大家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落实防控举措,做好春节假期前后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是否佩戴口罩、查看苏康码、查验行程轨迹、检测体温、实名登记,为做好疫情防控,娄葑学校从校门口开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该校是园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一校三区,86个教学班,在籍学生3700多人,教职员工272人。“教职员工过年回家吗?”“疫情期间小朋友发热咳嗽情况多吗?”“学生就餐需要多长时间?”调研人员走进校园,先后赴教学区、医务室、食堂等地,边走边看,就疫情防控相关事项细细询问。在了解学校的防疫举措后,调研人员指出,开学后28天是关键期,要强化细化管理,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

新融学校是园区唯一一所普惠性民办学校,学生主要通过积分制入学。目前,该校拥有41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教职工120余人。“为响应疫情防控,我们积极倡导当地过年,目前老师全部留在苏州,家长留苏率也达95%。”调研人员仔细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同时强调,春节和假期前后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园区倡导大家留苏过年,确有返乡需要的要切实履行请假手续,及时报备行踪,做好相应防护管理;开学后学校要落实最小单元管理,制定特殊的管理、运作方式和应急管理举措,做到清楚、明白、可控。

星湖学校目前共有小学7个班级、初中30个班级,小学生304名,初中生1031名,专任教师126人。调研现场,一摞摞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记录着该校扎实疫情防控的每一个举措。“学生在校有迹可循,家庭成员的动向如何掌握?”针对调研人员的发问,学校表示,前期已与学生及家长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设有离苏学生档案,通过一人一档,对离苏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动向开展问卷调查,定期了解他们的行程轨迹。调研人员要求,要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加强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动态管理。

“教职员工有多少,外地的多吗?今年回去吗?”走进星澜学校,调研人员就关心的问题率先提问。据了解,星澜学校是园区管委会直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于2018年9月正式招生办学,设计规模为小学6轨、初中10轨,共66个教学班,现有教职员工146人。学校通过个人申请和听证会两种形式,有效评判教职员是否符合返乡标准。调研人员强调,学校的疫情防控要切实把控好请假手续、行踪轨迹、个人防护、节后管理等几个重要环节,确保清楚、明白,便于管理。

新东方目前在园区设有10个点,共有老师300多名。在新东方培训中心旺墩路校区,调研人员详细了解园区教学点的分布和教师配备、人员构成等情况。在得知该培训机构落实防控要求,推出员工元宵节后调假补假、引导员工错峰出行的举措后,调研人员表示,新东方是培训机构中的领头羊,要带头示范,加强内部管理,确保老师和工作人员健康返岗,助力园区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编辑 顾雅芳
2021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